人生進入第二十個寒暑,
我們的大學生活也即將邁入乒乒砰砰作戰的關頭,
為了證明我們熱愛青春,
也為了創造一個無憾的青春,
五個女生,收拾了行李,往台北前進!

 本以為會與濕濕冷冷的台北相遇,
但天公作美的讓我邂逅了晴朗明亮的台北,
沒有厚重的外衣或雨傘,
一身輕鬆的我,有的只是愉快和感謝的心。



《錯過是為了更美好的相遇---淡水》

原本預定的行程是和美麗的北投市立圖書館以及溫泉博物館相遇,
但因為閉館的溫泉博物館,我們直接往淡水前進。
午後的陽光,灑落在水上粼粼閃動,加上幾葉停泊在岸邊的船隻,
那是一幅讓我難以忘懷美麗的圖畫。


淡水      夕陽和剪影 

黃昏時,
黃澄澄的夕陽即將揮別一日而隱沒至水中,
人們活動、船隻的剪影和不如下午刺眼的粼粼水波,
如詩如畫,
我的心在驚嘆的同時,也隨著水波隱隱盪漾著。
  傍晚的八里?!     
 
向晚的淡水,有著同等迷人的面貌,
萬家燈火星星點起、深藍色的天空,
和著一抹淡橘,那也是一種絢爛。
這樣的邂逅,撫平了我對北投落空的期待,
搖曳的燈火,是補償我的美好邂逅。


《龍山寺旁的華西夜市》

銅板的正反命運決定了華西夜市,
當我還在念念叨叨的想著士林夜市的時候,
人已佇立在龍山寺前。
因為個人緣故,四個女生在熱心的導遊領導下,
進入了暫時與我無緣的龍山寺參拜。
徒留下的我與"阿永",
胡亂的在刻著斗大的"龍山寺"三個字的石頭前留了個影,
以悼念我無法進入,也為來過做個紀錄,
之後,像孩子一樣的歡天喜地,
含著我一直夢寐以求的麥牙棒棒糖,
安靜的在寺外頭等著四個女生外加一個導遊。

我的海綿寶寶棒棒糖   DSC02332.JPG  DSC02334.JPG

華西夜市不比士林夜市,
專業的導遊說兩個都是遊客的愛好夜市聖地,
但比起腦中殘留的士林影子,還是略遜一籌。
不過,與其思念著無緣的士林,我還是乖乖就範的體驗華西士林。
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明白華西夜市與蛇是有相關聯的。
老王為了補償,在華西夜市後還帶我們去逛了後板橋火車站附近的店家。
不過...老實說我並沒有那麼執著於我想要買的東西。

伴著皎潔的月光,和老王心中的Holiday歌唱天地,
五個女生兩個男生,決定徒步往中華電信訓練所邁進。
這樣的月光,加上身旁的你們,即使玩累了一整天,我的腳步也依舊是輕盈的。
  

→ ‧→ ‧→‧由淡水前往九份的旅客請在此換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laac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