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進入尾聲,
該是踩著忙碌的步伐前進的時候,
我卻像隻午後趴在屋頂上的貓一樣,


慵懶。

提不起勁抓起那密密麻麻全都是英文字的光學課本,
85oC冰冰涼涼的海鹽青茶也,
失靈。

索性拿起睡前都會看的「土耳其手繪旅行」,
在床上找個舒服的角落,
輕輕翻閱。
先讓我把期末考丟在一旁,
享受這樣的午後。

6日晚上,
親愛的美宣組夥伴們,
期末的聚會,
圓頂屋。

組長關心起我的情路來了!
「鍾鍾阿,現在好男人不多了!看到就要趕快下手!」
「女人的期限有限,妳要好好抓緊」
一旁的小花跟著幫腔,
「快快快!新的一批研究室學長啊!」
學妹還說了一句「我哥也還沒有女朋友!」的話來。
害我一度納悶:老天!我的適婚年齡到了嗎?!
(哇哈哈哈哈哈哈)

記得在實驗寶寶的網誌上有看到一篇轉錄的文章,
文章的標題:
「楊瀾告誡女孩:二十幾歲的女孩應該擁有以下的幾點思想」
其中就有一段是說:


女孩到了二十幾歲後,就是一朵盛開最美麗的花,
女孩的一季花期一定要記得只開給自己看,
千萬不要為了別人讓自己的花期接受不必要的摧殘。
二十幾歲的女孩是一杯清茶,其中的清秀一定要留給懂得品嘗的人,
別讓那些沒有品味的人踐踏了你的清純氣息。
二十幾歲的女孩是片蔚藍色的天空,它可是悲傷的,
也可以是寬敞的,但,請記住,它一定是有追求的。

我也一樣很愛這一段文字,和裡面的思想。
因此告訴自己,大可放慢腳步,
開始認真的思索如何經營自己,
到了二十幾歲,
正值盛開的花期,
正是一杯清茶,
期盼會更加燦爛和圓熟。
(那我可得加把努力經營自己了!)
我等待一個那樣的自己,
也等待一個那樣的一個他。


一盞清茶。
品嘗。


----------------------------------------------------
覺得又活過來了!
光學等著我: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laac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